科技可以帶給人們便捷與舒適的生活及品質,更可以帶動人類的文明與文化的進步與發展;教育環境因網路與科技進步讓學習更方便與多元,而能提供學生隨時隨處可參與學習活動的機會。因此科技的進步,將處處是校園、時時在學習的理想境界具體的呈現。
   惟任何形式的學習,皆應以能引起學習者參與,才能達到學習目的與成效;因此如何『引起動機』便成為教育工作的基本功;而持續學生的注意力與學習興趣,更成為學習心理學研究的重要項目。在諸多理論與研究中,可以知悉獎勵活動對激勵學習絕對是具有正向的助益功能。
  臺北e酷幣係以虛擬貨幣作為獎勵概念,用以激勵學生參與線上學習活動所發展出來之系統。在實施之初期,我們導入用以鼓勵參與學校之學生踴躍投稿、閱讀。「虛擬貨幣」線上獎勵對於學生參與線上活動具有激勵作用的重要概念獲得支持,因此,以激勵理論為基礎,發展一套以「虛擬貨幣」為概念之線上學習活動平台─「臺北e酷幣」正式啟用,期望學生在累積學習成果的點數時,更豐碩自我的學習成果與能力。
   我們認為:在雲端線上給獎與兌獎雖然很『虛擬』,但學生藉由酷幣系統之激勵,所能獲得的知識、情意與技能卻很『真實』;酷幣系統雖然『虛擬』,但隱含於其中的老師對學生的鼓勵與愛卻很『真實』。或許,在現代網路虛擬世界之中,教育與學習對於每個人,卻又是絕絕對對的真真實實。

Responsive image
活動公告


Responsive image
班級 姓名 閱讀冊數
504 仲安 32
503 凱倢 31
503 泳旭 30
502 維駿 30
601 碩晨 26
more
Responsive image
班級 姓名 投稿數
605 子瑩 65
403 心荃 40
402 語恩 33
404 敏翼 20
604 彥潔 19
more
Responsive image
班級 姓名 酷幣點數
403 心荃 2012
402 語恩 1164
604 彥潔 1141
502 莛翊 1020
602 捷涵 971
more
APP下載